【獨立媒體報道】大學教授、印裔港人夥百名義工製粵拼故事書 盼助非華語學生:想大家學會欣賞廣東話

【獨媒報導】學習一門新語言,離不開聽和讀故事書等途徑。偏偏在香港,即使尋遍各大書店,亦很難找到廣東話寫成的故事書。「萌塞」、「 用力掹」等日常用語,究竟怎樣書寫?又如何解釋字眼的意思?

「廣東話被譽為最難學習的語言之一,是因為沒有合適的教材。」本著這個信念,印裔香港人Viveik、教大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助理劉擇明與近百義工,在2020年成立「冚唪唥粵文」,以廣東話配合粵拼,為非華語學生製作故事書。

那麼,香港需要廣東話故事書嗎?劉擇明認為,香港人除了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廣東話,也清楚它的價值;無奈的是,在大多數港人心中,廣東話始終較「市井」,難登大雅之堂。透過「冚唪唥」計劃,他希望告訴港人「廣東話未死」,不要限制它的可能性:「想大家學識欣賞呢個語言。」

 

全文報道:https://bit.ly/3BDWXXj

Scroll to top